回到職場一段時間,一直努力讓老闆覺得變了媽媽不會影響到工作

一直知道這是社會的現實面,但還是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個女人一旦變成媽媽,瞬間職場價值就當場打了折扣

記得剛回來上班的時候

晚上的會議或聚會

老闆都會先說優娜等等應該是要早點回家沒辦法參加因為他要顧小孩或者是說優娜應該沒辦法啦她要回家

我總是跟老闆說沒關係我可以,因為我小孩有別人顧了

但其實誰不想要回家看孩子,小孩的每一刻對媽媽來說都是一種珍貴的記憶

但為了出一口氣,也為了這個家,更為了我的孩子

我更努力的做給老闆看,很多事情也都攬下來做

直到老闆自己改口說優娜都不喜歡回家顧小孩想要躲在公司休息

我才確認我在老闆心目中洗白了一點點

為什麼說一點點

因為老闆還是認為有了小孩就勢必會犧牲到工作

我不否認,如果有了第二胎,工作勢必會被壓縮到

但這是可以by case克服的

 

職業媽媽不能用自己的方式照顧自己的小孩已經是ㄧ種痛與悔恨

平常日必須要和自己的小孩分離

每每看著小孩用無辜的眼神看著自己離去

我只能忍住告訴自己在努力一點

很快就可以把小孩接回來

但有時候還是覺得好累

arrow
arrow

    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